團結海內外攝影愛好者,發揚影藝,服務社會,美化人生 。

最新活動資訊
2024-02-23至25 潮汕元宵傳統民俗活動三天攝影團

行程詳情 :-
第一天 : 香港-普寧 住:普寧(四星級標準酒店)
香港西九龍高鐵出發前往潮州普寧站 (參考車次G6384香港西九龍-普寧12:00-14:07) 到達後先安排入住酒店,整理裝備後乘車前往普寧大長隴村(車程約30分鐘),入夜尚早,但是我們已經能夠看到大家都在為晚上的賀燈做準備,我們可自由拍攝一些獨特新年氛圍,比如說門前的紅燈;到了正月十四夜,村中各處人家在入夜前陸陸續續走行來到東門埕神廠前營圈,其手持著一把T字型的架子,架子上正中要插上一撮來此方點起的香火,而架子兩邊則各掛有燈籠,燈籠上書“陳”、“千子萬孫”或“五世同堂”及“囍”等大紅字眼,在連續幾巡之後,請老爺出遊,場面盛大,蔚為壯觀!晚上拍攝結束後入住普寧市區!

第二天 : 普寧-豐順 住:豐順縣(四星級標準酒店)
早上前往位於湯南鎮新樓村的種玊(sù)上圍,人稱“西門古寨”“上圍古寨”拍攝,創建于清朝順治年間,中午在豐順縣城午餐後到酒店更換好衣服裝備(輕裝上陣),下午適時前往今日重頭戲豐順埔寨,抵達後到古村落拍攝紮火龍並熟悉環境(為晚上拍攝選擇拍攝點)拍攝 “埔寨火龍”(晚餐不方便統一安排,請自理)。拍攝結束後前往豐順縣城入住。

第三天:豐順-普寧-潮州-香港
早起早餐後前往普寧馬柵村,拍攝獨特民俗英歌舞,英歌原是遊行式舞伍,藉以梁山泊108員,編排成隊,是潮汕地區獨有的習俗之一,外江戲曾來普寧演出宋朝梁山伯好漢,喬裝下山攻打大名府的漢劇。其中有唱有舞,
表演動人,深為當地農民所喜愛,因而學習扮演,當時稱為唱英歌,後來逐步將唱的部分刪去而保留下槌舞部分。我們在這裡猶如看見電視劇裡面的人物一一走出,獨特的槌舞肯定讓你大開眼界!

中午適時,前往占隴鎮溪東村,拍攝跳火墩習俗。“跳火墩”是普寧當地民俗,每逢農曆正月十五夜及十六日下午,舉行“跳火墩”活動,象徵送舊迎新。全村老少在大門外或大路旁燃起熊熊篝火,跳過火堆,象徵辭舊迎新,去掉晦氣。對即將成年的青少年而言,“跳火墩”則是家鄉的成年禮。
結束拍攝前往潮汕高鐵站(參考車次G3005潮汕-香港西九龍18:59 - 21:28)結束愉快的潮汕民俗攝影之旅。
報價包含 : 全程攝影線路、行程內車費; 景點首道門票; 住宿費; 擺拍費; 4正2早餐費; 旅行社責任險等。

報價不含 : 行程報價不含發票; 單房差; 個人消費等;
任何因素或疾病所引起的人身或財產,或任何的損失。
單人房差, 每人需補人民幤420.00

出發日期 :2024年02月23日 至 02月25日 (農曆正月十四 至 正月十六)
(星期五至星期日 - 3天) (20人)成團
集合時間 :早上指定時間集合
集合地點 :香港西九龍高鐵站集合
參加費用 :(會員價) 港幣$2,500.00元 (非會員價) 港幣$2,600.00元
聯絡人 :黃小華小姐 9225 2688 , 15018978318
費用請入 :中國銀行 012-72110163646 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
OVERSEAS CHINESE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請whatsapp入數紙到 9225 2688 (黃小華小姐)謝謝!

*** 參加本次攝影團之各位影友 , 均會收到由本會
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 送出之精緻小禮物一份 ***
【注意事項】
1. 出發前務必攜帶身份證及其他有效證件。
2. 本團為攝影創作團,以上行程順序僅供參考,保留因路況、天氣、光線等原因,在不減少
拍攝點的情況下,在實際接待過程中對行程和景點做合理調整的權利。
3. 因個人原因不能隨團出行所造成的損失由自己承擔,剩餘團費不予退還。
4. 凡患有不適合出行的疾病者不得報名參加,隱瞞病情者責任自負。
5. 不包個人保險! 如有需要,請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