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海內外攝影愛好者,發揚影藝,服務社會,美化人生 。

比賽資訊

2023 郎靜山攝影藝術獎征稿

征稿主题, 大赛以“情之韵”为主题 :-
期盼以人类之情、自然之情、艺术之情等情怀来展示家国之韵、时光之韵、生活之韵;由情及韵,用情韵和谐来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情韵和谐来分享美好生活的快乐;同时,希望作品能反映世界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繁荣发展,弘扬摄影艺术,用爱心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推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发展。

詳情>

2020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 暨 2020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 征稿

2020年是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2020年也是世界人民团结抗击疫情的非凡之年,千万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书写人间大爱;2020年更是展示世界和平友好、共同发展、民族平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一年。
2020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暨2020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将传承郎静山摄影艺术教育理念,传播、践行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艺术创新,以“爱”为主题,用影像搭建互助、互爱、互帮、互学的桥梁,用影像展示人间大爱,希望作品能反映各国、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中蕴含的真情实感,继承郎静山大师对摄影艺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伟大精神,倡导以“爱”的理念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共存发展,努力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
大赛的100幅金像奖作品,将以义卖方式把全部收入用来帮助内地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艺术和爱心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黄浦海外联谊会
中国(香港)华侨摄影学会

征稿主题,大赛以“爱”为创作主题 :-
以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情感为表现内容,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呈现人世间的最伟大的情感——“爱”,反映各国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发展的优秀作品。

詳情>

2019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

2019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及“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以“家”为主题,作品反映各国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以及反映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文化大都市和全球卓越城市进程中所取得成果以“家”为主题拍摄的优秀作品。让人类文明和摄影艺术与慈善事业相结合,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以“家”的理念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发展,让人类的爱心带动社会和谐发展。影展的100幅金像奖作品,以义卖全部收入帮助内地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艺术和爱心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黄浦海外联谊会
中国(香港)华侨摄影学会

詳情>

第二屆陳復禮攝影藝術獎結果

「和諧……人和自然」~ 記「第二屆陳復禮攝影藝術獎」攝影比賽

薰風拂煦,熱情滿載。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籌備了半載的「第二屆陳復禮攝影藝術獎」-「和諧……人和自然」攝影比賽完滿結束了。

在此先要特別鳴謝許明先生大力支持及贊助今次攝影比賽。

十一月三十日是一個熱浪迫人的日子,超過500張遠自日本、美國、澳門、中國內地各省市及本地的作品紛紛寄到,一張又一張精彩絕倫的人文照片作品展現在眼前,接受三位大師級評判的檢閱!本會邀請了本港著名攝影家吳連城先生、陳一年先生及陳炳忠先生三位大師級評判(排名不分先後),用了超過三小時時間,對所有作品逐一品評,經過三輪嚴謹仔細的篩選,冠亞季軍及十幀優異作品誕生了!我們華僑人祈望這次攝影大賽為我們開啟攝影藝術的里程豐碑,共同把攝影藝術推向新的台階。

詳情>

2018 年度 根記盃 第三季攝影比賽評選結果

2018年度 根記盃 第三季攝影比賽評選已成功在 2018 年 11 月 21 日順利舉行, 經由 評選 小組細心品評下,產生了 冠、亞、季 軍及 10 名優異入選作品。

詳情>

第五届“魅力前海” 攝影大賽

為了展現前海的人文風貌,宣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開發建設取得的成就,提升人文精神,豐富文化內涵,積累歷史資料,局机關党委于从2014年至2018年連續舉辦四届“魅力前海” 攝影大賽,共收到作品近6000幅,為前海保留了大量珍貴的歷史資料,這些作品已被我局大量應用,並收到較好的效益。現按照計劃,拟舉辦前海深港合作區第五届“魅力前海” 攝影大賽。

詳情>

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第二屆「陳復禮攝影藝術獎」公開攝影比賽

陳復禮大師是「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永遠榮譽會長。1916年出生廣東潮州。早年旅居東南亞,1951年組織越南攝影學會,任副會長。1955年來港定,1961年考獲香港攝影學會和倫敦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高級會士銜,連續5年列入美國攝影學會世界國際沙龍前十名。1958年創立香港中華攝影學會,任終身名譽會長。1960年出版《攝影藝術》月刊,後改為《攝影畫報》月刊,1978年出版《陳復禮影集》。他從1980年擔任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社長至今。2006年被中國攝影協會評為「攝影大師」。他對攝影藝術最大的貢獻是提出了「風景攝影要重視中國畫的傳統」及「影畫合璧」主張,形成獨特的「陳氏風格」,海派藝術大師瀏海粟在他作品上題字「復禮攝影,六法留真,千變萬化,不斷創新」,是對其攝影藝術一生貢獻的概括。
1979年,陳復禮大師當選全國政協委員。歷任全國文聯委員,中國攝協副主席、顧問,世界華人攝影學會名譽會長、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2014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終身成就奬」,200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正邁向成立6周年,在陳復禮大師的關懷和指導下,逐漸茁壯成長,多次舉辦全港性公開攝影比賽,深受攝影愛好者的參與和支持。為弘揚陳復禮大師的藝術成就,吸引攝影同好創作熱情,本會決定再次舉辦第二屆「陳復禮攝影藝術獎」公開攝影比賽。期望藉著本港攝影愛好者、攝影家的鏡頭,捕捉「精奇奧妙、吉光片羽」的攝影藝術境界,為所有參與者和觀賞者共同構築攝影藝術的重要信息!
  此藝術獎是以陳復禮先生冠名的藝術獎,籍以向百歲老藝術家致敬!

詳情>

2018 郎静山攝影藝術獎征稿

2018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 : “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

2018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及“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以“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为主题,作品反映“一带一路”各国各地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民族节庆,以及反映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文化大都市和全球卓越城市进程中所取得成果的优秀作品。让人类文明和摄影艺术与慈善事业相结合,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通过这次摄影大赛,让人类的爱心带动社会和谐发展。影展的100幅金像奖作品,以义卖全部收入帮助内地经济困难的学生,以摄影艺术和爱心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2018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摄影艺术奖” 影像大赛 : “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

首届2018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将传承郎静山摄影教育理念,在青少年中培养影像人才,鼓励青少年创作出优秀摄影和影视作品,继承郎静山先生对摄影艺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伟大精神。
大赛以“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为主题,以传承丝路精神、聚焦“一带一路”的宗旨,让影像艺术与世界文明相结合,推动青少年影像艺术活动的发展。活动将反映各国青少年热爱和平、热爱生活、互相关爱、和谐相处、追求美好、科学环保、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等生动的场景,通过影像大赛,让青少年朋友用爱心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倡导“丝路侨缘 锦绣风华”。


主办单位 :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黄浦海外联谊会
中国(香港)华侨摄影学会

詳情>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