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海內外攝影愛好者,發揚影藝,服務社會,美化人生 。

比賽資訊
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雙月賽 (2017-08)

1. 本會雙月賽比賽月份是:2月、4月、6月、8月、10月及12月, 日期將提前向會員公布。
2. 評選地點每次比賽前一個月公布。
3. 評審:每次雙月賽本會將邀請3位攝影名家進行即場評選相片比賽, 當晚評選的結果則為最終的賽果,不得異議。全年總評選則邀請5位攝影名家進行評選。
4. 雙月賽不設主題,不分組別,以8R/12R (8×10吋或8x12吋) 為度,毋須裝裱。每位合格會員(註1)最多可遞交10張原創作品,已經在其他比賽中獲獎的作品不予接受參賽。比賽相片不論彩色,黑白,以菲林或數碼拍攝均可。相片背後必須貼有參賽表格並須註明作者、次序和作品題名,例如:陳大文01_日出丹霞山。
5. 本會將設立全年積分統計,統計全年每次雙月賽的得分:冠軍5分、亞軍4分、季軍3分、優異1分。全年積分優勝者為全年總分最高者。雙月賽獎項如下:
冠軍一名:獎金300元正
亞軍一名:獎金200元正
季軍一名 :獎金100元正
優異共10名(如有) : 各得獎狀乙紙。
6. 設全年考勤獎,全年度每次雙月賽均交足4張相以上皆可獲獎金及獎狀。最高得分獎:獎金300元, 第二名 : 獎金200元; 第三名:獎金100元;其餘全勤者各得獎金50元。
7. 設全年總評選,每次雙月賽之冠、亞、季軍均可獲資格參賽。在全年雙月賽結束後得獎作品混合評選出全年冠、亞、季軍及十名優異。
8. 擁有本會高級會士名銜之本會會員,不得參加本會月賽。如會員於比賽年度中考獲本會高級會士名銜,將在該年度不獲此限。
9. 曾參加本會任何組別比賽而獲奬之作品,一概不得重複提交作賽。
10. 參加比賽者必須於每次比賽日24小時前將作品(背面寫上姓名,題名。)寄到本會郵箱或將相片電郵至本會賽務部電郵地址(詳閱本會網站)。任何因郵政失誤未能收件者本會概不負上任何責任。
11. 交來之作品,本會當盡力妥為保存,如有意外損壞或遺失,本會一概不負任何賠償。
12. 比賽獎項一般於下一次雙月賽舉行時頒發。
13. 各參賽於本會的作品和獲獎作品代表作者已授權本會在本會網頁或本會Facebook、Whatsapp、Wechat或會員會訊展出,所交稿件及數碼檔不予發還。落選作品可於評選後一個月內到指定地點領回。逾時而不領回者由本會全權處置。
14. 參賽者必須擁有作品的版權及承擔作品有違反法律和版權條例和個人資料及私隱條例(例如肖像權及版權的聲稱)的全部責任。本會不承擔因參賽作品產生的任何法律責任。本會擁有所有得獎作品之使用權,包括用作宣傳、發刊等,作者對此不得異議。若日後有任何人士對該等作品所有權提出異議者,參加者須承擔最終法律責任,概與本會無關。
15. 以上規例如有不足處或未盡善處,本會有權隨時修改及保留最終解釋權。

(2017/6/14 製訂)

註1: 合格會員是已遞交入會申請表而獲理事會接納並已繳交會費者,當中不包括經由facebook、Whatsapp、Wechat等平台加入本會群組的會友。